渔歆

都是风景 幸会

『有你』

请勿上升


…………………………………………………………


临近年下,演出逐渐多了起来,商演一场接着一场,各队还要筹备队内的小封箱,在栾队和高老板的带领下,一众人有条不紊地排练着北展大封箱的演出。


张九南最近忙的快脚不沾地了,刚和九成结束了跟岳哥的国外助演,又要飞回国,买了最近的航班。不过他和九成没买同一架航班,九成回了北京先休息几天,再和师兄弟们准备封箱的演出,而九南买了飞哈尔滨的机票,就为了能回到小园子再说上几场,商演的阵仗和小园子不同,张九南感觉比起大剧场来说小园子更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况且这么长时间没在小园子说相声了,他还真有点怀念了,怀念六队的队友,还有和他互怼的大哥、lnm们,还有……他


哈尔滨的冬天,下起雪来美的无法形容,满天鹅毛般的大雪在光的照耀下晶莹闪光,哈尔滨的雪没有狂风怒吼,是温和的,不紧不慢,徐徐而落,在空中飘飘洒洒


冰雕艺术巧夺天工,好像天池的水般清澈,在这冰雪的世界里,仿佛一切的寒冷都被赶走,留下的只有那颗火热的心,在安静与梦幻中发挥一切的想象,去编织一个遥远雪国的故事。


记得当初六队第一次来哈尔滨,樊霄堂说自己从来没看过真正的冰雕,之前只在网上看过,他想见识见识,张九南牺牲了休整的时间,带着樊霄堂逛了一下午的冰城


到了晚上,冰城的魅力逐渐四射,五彩缤纷的冰雕美得让人睁不开眼,形状各异,流光溢彩,樊霄堂盯着最大的那座冰城堡挪不开眼,各色的光洒在樊霄堂的身上,冰堡的光都汇聚成了樊霄堂眼中的星,张九南看着樊霄堂挪不开眼


你在看风景,我在看你,因为你就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张九南下了飞机,便看见关九海在那等他 



“九南!这!”

“看见了,看见了,我又不瞎,你怎么老穿这件绿色的羽绒服,跟个龟似的。”

“你小子是不是人呐?我好心来接你,你就这么感谢我啊?”

“跟你开玩笑呢嘛,我这不是太想你了嘛”

“去去去,谁让你想了,走吧,都在家等你呢”

两人边说边往外走

“诶,樊霄堂怎么没来接我?这臭小子胆儿肥了,看完回去怎么收拾他”

“得了吧,人家早回北京了,你想揍也得上北京揍了”

“回北京了?回北京干嘛?”

“这我就不知道了,说是帮忙排练封箱演出”

“封箱有他嘛事儿,一天天的净瞎掺和。”



自己马不停蹄地赶来哈尔滨,一部分原因就是想早点见到他,这倒好,人家回北京了



“行了,人愿意回去就回去吧,难不成你现在去给人逮回来啊?走吧,兄弟们等着给你接风洗尘呢。”

“行,够兄弟,不枉费我大老远给你们带礼物”

“什么?你给我们带东西了?你钱不是镶肾上吗?这是老天开眼了?”

“不要拉倒”

“哎!别啊!我要,我要,师哥最好了~”

“边儿拉待着去,真肉麻。”

俩人一路上又吵又闹的到了目的地



其实樊霄堂回北京不是因为什么封箱排练,而是听伦哥说九南快回来了,回了北京休息几天然后准备封箱排练。


樊霄堂想早点见到张九南,这才回了北京,直到九成哥回来樊霄堂才知道张九南去了哈尔滨,心里暗暗骂自己:傻子吧,早知道就好好打听打听了……


张九南和樊霄堂合租了个房子,面积不大,两个人住绰绰有余,樊霄堂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发着呆,房间里是少有的整洁,以往只有张九南在家才会有这样的情况,每次张九南叫樊霄堂收拾房间都得墨迹好半天,从花店买的鲜花还在茶几的花瓶上散发着芳香,这些都是樊霄堂为了迎接张九南特意准备的,现在倒好,人家没回来,白瞎忙活一顿,唉……不过也是,自己算人家的什么呢?也就是师弟了吧……


这份难言的感情该怎样继续?




六队众人聚在了经常去的饭馆


“今天晚上你们还得赶晚场,就不喝酒了啊,等回了北京我再请大家好好喝一顿”张九南开口道

“看吧,还是九南对我们好,知道要演出不让我们喝酒,上次给伦哥助演完我睡了一天还头昏脑涨的,上台腿都站不稳”关九海一边吃着饭一边说

“九海,你是不想干了是吗?你要不干别拉上我啊,自己酒量不行那能怪伦哥嘛,我喝完怎么没事啊?”

“你那海量什么时候喝醉过?除了你谁没迷糊?都丧良心”

“得得得,吃都堵不上你的嘴,下次吃饭往你饭里放毒药,药死你!”

其他人对这场面早就见怪不怪了,这俩哥俩天天吵嘴架,好起来比跟谁都好


吃过饭回到宿舍,九南拿出了大行李箱,搭扣一开,被塞满的行李箱上盖往上弹了一下


“嚯!你这是带了多少东西!过安检没给你扣下?”

“关九海,你还要不要了?一天天就你话多,子淇,给你买的新耳机,小花,你的鞋,龙龙,你的项链……”


每个人都收到了,别看张九南整天咋咋呼呼的,其实心细着呢,选的东西全都符合心意,给常龙的项链是因为出国之前,有天在后台看见他在官网上浏览,看了一眼就记住了,给小花的鞋是因为这孩子就喜欢收藏这个……


“九南哥~我的,我的呢?”就剩下关九海了,在一旁撒着娇

“停停停!让你恶心死,给,你的衣服”

“啊!九南,我太爱你了!”

“边去!老子不爱你”

“唉?这是什么?”关九海拿起箱子里的轻松熊

“去,不是你的别瞎碰”张九南从他手里夺了过来,放进箱子上了锁

“嗯,我大概猜出来了”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我困了,睡觉去了”


转身就躺在了床上,飞了这么长时间,身体着实受不了,其他师兄弟该对本子对本子,该练贯口练贯口,都识相地走了,让张九南好好休息。


调整完毕,回到熟悉的小园子,依旧是那个怼天怼地怼自己的张九南,相比前几年来说台风好像沉稳了许多,他怀念在小园子演出的感觉,不像大剧场那样有距离感,他喜欢相声,他想说一辈子相声


六队迎来了在哈尔滨的小封箱,过后就要回北京了,返场唱了歌还是那首熟悉的《红玫瑰》,不同的是和筱怀合唱了首《浮夸》


临走前张九南又去了趟哈尔滨的冰城,为的是多拍几张照片,回去给樊霄堂看,他喜欢冰城,可惜总没时间看,要是技术允许他想带着那闪光的城堡一起飞到北京飞到他跟前儿,只为看他欢喜


收拾好行李,又开启了飞行模式,飞机延误,凌晨才到达北京


“回家注意安全啊!到了给个信儿!”张九南像个老父亲般嘱咐着

“知道啦!”


将近一点到了家门口,拿出钥匙轻手轻脚的打开了门,抬起行李箱轻轻放下,又轻轻把门关上,张九南尽量把动作放的轻柔,房间里开着灯,回身一眼便瞧见了窝在沙发上的樊霄堂,身上只披了一层薄薄的毛毯


:这傻孩子,怎么在这睡着了?


张九南放下手里的东西,把外套挂在了衣架上,径直走向樊霄堂,微微蹲下身子,一只手穿过双膝,一只手拖住上身,轻轻抱起走向卧室,放到床上,樊霄堂睡梦中感觉有人抱着自己,尽管张九南的动作放的极缓,还是在最后放下的一刻惊醒了樊霄堂


“嗯~九南哥,你回来啦~”樊霄堂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口齿不清地吐出一句话来,声音糯糯的

“嗯,回来了,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你再着凉感冒了”

“九成哥说你晚上就能回来,我就坐在那等你,我想早点见到你”神色透出难掩的困意

“真傻,先睡觉吧,睡醒再说好吗?”

“嗯~”两眼皮已经打了好久的架了,终于耐不住困意睡着了


张九南潦草收拾了一番也回房间睡了


第二天清晨,是北京少有的晴朗天气,温暖的太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透过几缕照在了房间里,张九南没觉可睡,早早起了床,慵懒地伸了个腰,拉开落地的窗帘,刺眼的阳光照的他睁不开眼,眼神逐渐调节,望向窗外,街上车水马龙,大厦此起彼伏

没有雾霾,嗯,天儿不错


洗漱完毕给自己做了一顿简单的早餐,樊霄堂昨天睡得少,今天下午的场,也就没叫他,多睡会儿吧,什么时候醒了再给他做


张九南开始收拾昨天的行李,打开行李箱第一眼便是那只轻松熊,嗯,关九海猜到了,是给樊霄堂的,他喜欢轻松熊的这件事儿也就这俩哥知道,上次仨人出去玩,俩倒霉师哥非得拽人孩子背包上的拉链


“哟,小樊,你多大了还带个玩具拉链啊”

“九南哥,你还给我”

“玩会儿怎么了?又不是不还给你”

“九南,给我看看”

“欸~就不给”

“拿来吧你”

呲——

熊耳朵被俩人扯了一只下来

“你们……”樊霄堂的眼睛里顿时噙满了泪水,俩人看到这一幕都慌了神,孩子哭了,这可怎么办?

“小樊……哥错了,你别哭好不好?哥再给你买一个?”

“甜甜,是我不对,你说该咋办,哥都依你”


他俩以为这就是只普通的玩具熊,殊不知樊霄堂从小就喜欢这个,长大后虽不像小时喜欢的那么热切了,但心底的喜欢总是不可磨灭的,这只熊是好久之前跟着张九南在游戏厅的娃娃机里抓的,记得当时樊霄堂抓了好半天都没成功,张九南过来一边嘲笑他笨一边操作着手杆,一次成功转身塞到了樊霄堂手里,:“看吧,是不挺简单的,以后哥跟个混,哥教你”


就是这只熊跟着樊霄堂过了这么长时间,尽管有的地方滚起了毛球,但还是被樊霄堂洗的干干净净,单从颜色来看像是新的


“甜甜?”

“小樊?”

俩师哥喊着小孩儿的名字等着他的回复

“那说好了,给我买新的”樊霄堂不忍心看着俩哥哥为这事儿着急,忍着心里的难过说出了这句话

后来确实买了新的,但总感觉不是那回事,尤其是当张九南和关九海把一只超大的熊放在樊霄堂跟前,樊霄堂表现的既惊喜又开心,眼底的一丝落寞不易察觉,还是被张九南捕捉到了,所以这次外出张九南到处留意着,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一只极其相似的,想他高兴,他高兴自己也高兴


张九南拿着熊进了樊霄堂的房间,放在了床头柜上,希望他醒来第一眼就能看到,放完接着回去收拾东西……


将近中午,樊霄堂还没醒,张九南出了房间,预备着中午做饭,昨天晚上回来的晚,自己竟然没留意,屋子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哪有樊霄堂在家的样子,平常他家务活能赖就赖,张九南都习惯了,这场面严重使他怀疑樊霄堂请了位小时工来家


来到厨房打开冰箱,里面竟然没有吃剩下的外卖,新鲜的瓜果蔬菜分层搁置,饮料也码放的整整齐齐,这是樊霄堂干的?


带着心中的疑惑张九南着手准备做饭,用冰箱里现成的菜简单做几道

正在张九南做饭的时候,厨房渐渐飘来的香味勾起了正在睡梦中的樊霄堂,渐渐睁开了眼,用手揉了揉,眼前的画面逐渐清晰,恍惚中看见了床头柜上摆放的轻松熊,樊霄堂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又使劲儿的揉了揉眼睛,这下看的真切了,确定了,这也太像了吧!除了它的耳朵还是完好的,颜色鲜艳了点儿。


樊霄堂立刻坐了起来,拿过熊来在手里把玩着,越看越好看,越看越爱  :肯定是九南给我买的!

拿着熊光着脚就跑去了厨房,一下就抱住了正在洗菜的张九南

“九南哥,你真好,我太喜欢这个熊了!”

张九南关了水龙头,甩了甩手上的水,慢慢回过身“喜欢就好,洗脸去,一会儿吃饭”张九南的目光逐渐聚焦在樊霄堂的脚上,“樊霄堂,咱不至于那么兴奋吧,光着脚就出来了,你再着了凉,快回去穿上鞋”

“哦……好呀……”

樊霄堂一蹦一跳地去了卧室,张九南站在原地看着,摇了摇头“这孩子,真不让人省心”



因为是你,我的喜欢更加喜欢




“哥!这也……太香了!太好吃了!以后你……天天给我做饭,外面买的……都没这好吃!”樊霄堂快速地扒着碗里的饭,一边狼吞虎咽一边说着

“你慢点吃,我又不和你抢,你别呛着”张九南严重怀疑樊霄堂回来这几天没吃饭,这席卷残云的场面还是第一次见,之前又不是没给他做过,怎么就好吃成这样?


张九南一直忙着助演,全世界跑,上次亲手给樊霄堂做饭已经是半年前了,孩子喜欢成这样也是情有可原,刚何况这是他做的,那就更喜欢了


吃过午饭,张九南开车送樊霄堂开往天桥剧场,送到之后去和师兄弟们彩排封箱节目,今年的他将作为主持人中的三分之一,出现在北展的剧场

由于彩排要到晚上,张九南给樊霄堂发了微信

:我晚上才能回家,让九海送你回去,穿好衣服,别感冒了。

樊霄堂:嗯,你晚上回家注意安全,我在家等你。


张九南看着樊霄堂的回复发着呆,家,我们的家张九南承认自己对樊霄堂有着对其他师兄弟不一样的情感,对他,多了一份在意与照顾,另外掺杂着难以言表的特殊情感,同时,张九南也感受到了樊霄堂对自己的特殊情感,他不想回应,或者说是不敢回应,这个世界的恶意满满,这终将是不被社会看好的情感,他能承受,他能自愈,他能熬过来,可樊霄堂不行,一想到外界对樊霄堂的恶意,他会焦虑,会不安,他不想他的宝贝受伤,他只想好好护着他,一些感情摆到明面上来,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他小心翼翼地维持着现在的关系不敢退后,更不敢上前……


“发什么呆呢?彩排去啊?!”何九华打断了张九南的思绪

“啊……好,走”张九南起身要走

“麦克风没拿…”

“嗯?哦!”

“你是不有什么事儿啊?心不在焉的。”

“没事儿,就是昨天晚上没睡好,等回家好好睡一觉就行。”

“注意休息,走吧”


“亲爱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德云社己亥年北展封箱演出!首先………”

…………

…………

…………

“今晚的演出到此结束!”


“走吧,回家”何九华将手里的麦克风放在桌上

“你自己回家路上小心点啊!”尚九熙说道

“你们回去也注意安全”

公路两侧的霓虹灯发出耀眼的光,晚上的北京依旧繁华,车依旧川流不息,张九南坐在驾驶座上注视着前方的路,想到樊霄堂还在家里等着,踩着油门的脚不由加了点儿力。


回家的车程不是很长,经过几个红绿灯便到了家从裤兜里掏出钥匙,开了门。樊霄堂正坐在沙发上看电影,听到门锁转动立马扭头去看

“哥,你回来啦!”

“嗯,晚饭吃了吗?”张九南一边在玄关处换着鞋,一边询问到

“吃过了,九海哥带我吃的牛肉面,不过没有哥你做的好吃,嘻嘻。”樊霄堂的脸上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

“你这小子还学会拍马屁了”说着做到沙发上轻轻拍了下樊霄堂的肩膀

“我说的本来就是事实嘛,九南哥做的饭最好吃了。”

“等以后哥有空了,天天给你做饭”

“这可是你说的,不能反悔!不行,得拉钩!”樊霄堂像个孩子一样伸出小拇指要和张九南拉钩

“都多大了,还玩这个,幼稚不幼稚”嘴上说着不乐意,那手早都伸出去了,这就是所谓的口嫌体直吧

“可是,最近那么忙,什么时候才有空啊……”

“封箱,封箱完了就有空了,到时候哥天天做给你吃”

“那…那我等着,嘿嘿”一想到封箱过后可以经常和张九南待在一起,樊霄堂不由得乐出了声儿

“你这孩子,傻乐个什么劲儿啊?行了,睡觉去吧,早点睡能长高”

“切,你就等着吧,早晚有一天我长得比你高,哼╯^╰”

张九南站在原地笑着看这个生了气活像只炸了毛的小猫的小屁孩,边笑边带着点宠溺的说着

“好~我等着你”


晚安,好梦



时间在后台吵吵闹闹的呼声、台上稳扎稳打的贯口中、台下嘻嘻哈哈的笑声中一点点流逝……


封箱了。。


张九南一上午都在熨衣架前徘徊,生怕自己的西服起了褶儿,樊霄堂坐在沙发上看着张九南忙忙碌碌的身影感到头疼

“哥!你别晃啦!你这来来回回干嘛呢这是?看的我头晕”

“嗐,我这不是紧张嘛”

“紧张什么呀~你又不是没上过台,更何况这都排练多少回了,你坐下休息会儿”樊霄堂边说着边拉着张九南往沙发上摁

“之前上台那不是说相声嘛,能和主持一样吗”

“要我说都一样,主持看着比说相声还简单呢,也不用背贯,报个节目名就下去了,有啥可紧张的”

“你个小屁孩儿知道什么”

“咯咯咯~我就知道!就知道!你才小屁孩儿呢”

“我看你是没挨过师哥的打!”


张九南拿起手边的抱枕扔向对着他嘚瑟的樊霄堂,樊霄堂手疾眼快地接住了

“诶~打不着我”

“臭小子你有本事别跑!”

“不跑我不成傻子啦!”

俩人在房间里绕着沙发茶几来回跑,折腾了好一会儿,最终樊霄堂体力不支慢了下来,张九南一把捞住了要从自己手中溜走的樊霄堂,从背后环住,连着两只胳膊带人紧紧锁死


“现在我看你往哪儿跑!”

张九南的体力好过樊霄堂,但还是累的喘着粗气,热气扑到樊霄堂侧脸,耳朵上的小绒毛被热气吹的痒痒的,想抬起手来抓痒,无奈张九南死死抱着自己,只能微微侧了下身子,耳朵在张九南怀里蹭蹭,像只慵懒的小猫,小猫也喘着气喊到

“哥!你要勒死我啊?”

“勒死你得了,省的天天气我”

“哥,你现在不紧张了叭~”

经过一番激烈的追赶,张九南紧张的心思早抛到九霄云外了

“不紧张了”

张九南把头埋进樊霄堂的颈窝,腻腻歪歪地蹭了一会儿,找到自己舒服的姿势

“别动,让哥待会儿”

整个世界好像都静了下来,静到能清晰地听到钟表秒针摆动的声音

滴答…滴答…滴答……


当当当~

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茶几上张九南的手机来了一条微信,不过他不想看,仍然趴在樊霄堂肩上,小孩儿视力好,站着都能看见屏幕上来的消息

伦哥:九南,时间快到了,收拾收拾过来

樊霄堂扬起手来轻轻摸了摸张九南的头发,柔柔地开了口“哥,伦哥找你”

“嗯”声音闷闷的,透着些许的不满

张九南直了直身子,转着脖颈缓解长时间不动带来的酸痛

“小樊,你帮哥拿上衣服,我去开车”



“哥!   哥!    师哥!    哥!    师哥好!”樊霄堂从进门开始就一直打着招呼,全是哥   o(´^`)o

张九南就不用张那么多次口,俩人边跟师兄弟打着招呼边往后台走,伦哥正坐在沙发上顺着词

“伦哥”“伦哥”

“呦,九南小樊来了啊,坐”



时间临近七点半,北展剧场的人头攒动,观众陆陆续续开始进场



伴着乐队奏出的声音,相声演员成双成对的从后台走出、鞠躬、站队……

张九南和高九成走完立定,等到尚九熙和何九华走完,张九南喊着俩人去后台换衣服


随着观众的一阵欢呼声,仨人穿着西服,拿着话筒在北展开起了拖拉机👏👏👏一阵欢腾


板板正正鞠躬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欢迎光临北展剧场,收看今天的郭德纲从艺三十周年己亥年封箱岁末演出”

“好,九熙呀,你给大伙解释一下什么叫做封箱”

“封箱,就是说后台有一个箱子,它自己就疯了”

“你说他说的对吗?”张九南带着一脸嫌弃的样子问何九华

“他们说我说的对”

“对什么对啊,这都不知道啊,封箱我给大伙儿解释一下啊,风箱嘛,就是在农村要做饭的时候烧火怎么弄呢,有一个装备叫做风箱,前后有怎么一个设备,需要拉动”

尚九熙和张九南开始带着一脸的鄙夷和嫌弃,到这儿又判若两人,跟着何九华一起


“呼哒哒,呼哒哒,呼哒哒,呼哒哒”


后台偷看的师兄弟都乐疯了,樊霄堂笑的合不拢嘴,师父眯着眼说道“这仨孩子”语气里包含着爱意


在一片欢闹中终于开始了第一个节目


“哥,你穿这身儿真帅啊!”樊霄堂看着张九南嘴甜的赞美着听到这话旁边的尚九熙开口了

“怎么?我和九华就不帅了?”

“嘿嘿,熙哥,华哥,帅,也帅,都帅”

“去,去,孩子夸我呢,你俩跟着凑什么热闹,想听人夸你俩互相夸好吧”

“小气鬼”



今年的封箱时长格外的长,直接跨到了第二天


“今天的封箱演出到此结束”



上了年纪的师父,谦大爷熬不住,结束之后就回家休息了,年轻的孩子约着打游戏开黑

伦哥带着六队一行人下馆子吃宵夜,要开车的张九南没喝酒,只喝了点饮料,倒是樊霄堂被师兄弟拉着灌了几杯,吃吃喝喝一直到了凌晨一点,张九南开着车带着樊霄堂,顺路送下喝醉的伦哥


车外的霓虹交相辉映,不断变化着颜色,樊霄堂听着车里的音乐靠在窗边看着外面的景,晚上的北京灯光全开,跟白天一个样,甚至比白天更繁华,各色的灯光从樊霄堂眼里闪过,像转瞬即逝的流星


喝酒会变的人多愁善感吗?

樊霄堂看着窗外不禁感叹了一句“哥,我好喜欢你啊”

车里的音乐将这句本就不大的话淹没了大半

“小樊,你说什么?”

“我说外面真好看啊”


到了家门口,张九南一边扶着樊霄堂一边拿钥匙开着门


“哥,我没喝多,能站住”

“没喝多,刚下车踉跄的不是你啊?”

“嘿,那我是坐的时间太长了,现在我可清醒了”

“嗯,清醒”张九南带着哄孩子的口气说到


进了屋,樊霄堂坐在沙发上发着呆

“哥,你让我坐这干嘛呀?”

“等会儿,马上,可以啦,过来吧”

等到樊霄堂进了卧室,张九南拉着他坐在床上,

“我关灯了啊”

“啊?关灯?不是,哥你要干嘛?”

啪!

房间的灯熄灭,转而来的是一座闪着彩光的类似城堡的灯,张九南捧着交到樊霄堂手上

“你不是喜欢冰灯嘛,在哈尔滨看到的,想着你喜欢就买了,一直也没告诉你”

“谢谢哥,没想到你还记得”

“可惜了,不是真的”

“那我也喜欢,你送的我都喜欢”

“小屁孩儿嘴还挺甜,行了,我去开灯”


在张九南即将转身开灯的瞬间,樊霄堂一把抱住了张九南

“小樊,怎么了?”

“哥,你喜欢我嘛?”

“你…你说什么?!”

“我也不知道哥喜不喜欢我,可是,哥,我好喜欢你呀,我好想咱俩就这么一直呆着”

“小樊,你喝多了吧,我送你回房间休息”

“不,我没喝多,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清醒,我就是想跟你在一块儿,光是看着你我就开心,哥,咱俩在一起好不好?”

“樊霄堂你确定你自己在说些什么?”

樊霄堂松开环住张九南的胳膊,抬脚在张九南嘴上吧唧亲了一口,张九南反应过来推了一把樊霄堂

“小樊!你…这是……”

“哥,你是不讨厌我啊?我是不惹你生气了?”

说着眼眶里顿时含满了泪水,感觉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不是…哥没生气…那个……哥喜欢你,就是……”

樊霄堂接着抱住张九南又在嘴上亲了一口

“喜欢就在一块嘛,有什么好犹豫的?你们大人可真麻烦”

此话一出,张九南楞在原地,是啊,孩子都懂的事儿,喜欢就在一块,哪来那么多事儿,去他的弯弯绕绕,去他的眼光,去他的世俗,老子跟谁在一块是老子的事儿,用得着别人来品头论足嘛?


“小樊,哥再跟你确认一遍,你喜欢我,要跟我在一块,你确定你没喝多?”

“张九南!你事儿太多了!是个老爷们吗?!我却定我没喝多!甚至比任何时候都清醒!你要是…唔…唔”


没等樊霄堂的话说完,迎来的是一个迟到了好久的吻,饱含深情,绵长不绝


樊霄堂感到死亡般的窒息,这个吻使他喘不上气用尽力气推着张九南,那人才不舍地放了手

“哥…你……呼…呼……是想让我……死嘛?”

“接个吻都不会,你真不是个老爷们”

“嘿!我……”樊霄堂大脑飞速地运转着,想词来反驳张九南,好叭,是我不会

“没话说了?”

“哼,不理你了”

“别啊,咱俩刚在一块就散啊?”

“呸呸呸!你死了咱俩都不能散”

“小樊,等两天哥带你去哈尔滨看真的冰雕”

“好~”



今天的晚上多了一个空的房间,樊霄堂在床上举着冰灯反反复复地看,一旁的张九南搂着他,看了半天忍不住开了口

“放下,明天再看,你再拿不住砸脸上,本来坑就多,再砸就不好看了”

“去你的”张九南的腰腹迎来了樊霄堂的一脚

“哎呦,你想害死你哥啊?”

樊霄堂不舍的将灯放在床头柜上,转身过来帮张九南揉着

“疼了?让你说我”

“不疼,不疼,我还是能抗住的”

……………………

“哥,好看”

“那是,我买的东西必须好看啊!”

“我是说你,你穿西装可好看了”

“你要喜欢,我天天穿给你看”

……………………

“哥,其实我没那么喜欢哈尔滨的冰雕,主要是有你我才更喜欢的,礼物也是因为是你送的我才更喜欢”

“我也是”

……………………

“哥,你明天给我做好吃的好不好?”

“我答应你的事儿不会忘的,放了假肯定天天给你做”

……………………

“哥,我还想去好多好多地方,想去云南看看,那现在是不挺暖和的?”

“暖和,海南还暖和,以后哥都带你去”

……………………

“哥~”

“甜甜,你今天话好多啊”

“那是因为我开心啊

“我也开心”

……………………

“哥,我困~”

“困就睡”

“你搂着我点~”

“这不是搂着了嘛”

“搂紧点~”

“好~”

……………………


我想去好多好多地方,哪儿都不去就待在家里也行,反正只要身边是你就成。


这一切的过往在这一瞬间好像什么都算不上,有你,我就开心


以后咱俩一起

看苍山洱海,品雪月风花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