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歆

都是风景 幸会

『南甜』糖

🔸一篇短文,很短,很短

 

🔸请勿上升

 

……………………………………………………

夏天即将结束,秋天的到来提上日程,一场秋雨一场寒,天儿渐渐凉了起来,晚上睡觉得盖好被子,不然早上会被冻醒,别问我为什么知道,问樊霄堂去。

 

“哥~我冷~”樊霄堂压着嗓子弱弱的开口道

 

“冷啊,该,我是不让你盖好被子来着,你不听话赖谁啊?冻死你得了”

 

“南哥~我错啦~”樊霄堂埋在被子里探出一只手去牵张九南的衣角撒着娇

 

原来的张九南还真吃他这一套,小孩儿一对他撒娇,内心的防线即刻崩溃,不过俩人在一块那么久,免疫能力也稍稍的提上来了

 

“现在知道错了也晚了,已经感冒了,等着我给你拿药去。”

 

听到药这个字,樊霄堂陷入了绝望,直到现在他还能清楚的记得小时候妈妈摁着头让自己喝药的场景,苦涩的汤药含在嘴里,一股子难闻的气息直冲脑门,喝药对他来说就是个魔咒,每次都要酝酿好一会,药快凉透了也不见得能喝完三分之二,所以药的疗效也大打折扣,樊霄堂感冒好起来的时间也比别人长了好多

 

“啊?喝药?哥~能不能不喝啊?”

 

“不喝也行,穿衣服,咱去医院打针”

 

“不不不不不了,我还是吃药吧”

 

比起打针来说,吃药成了最好的选择,他怕疼,可怕可怕了

 

张九南起身去厨房烧水,从药箱拿出感冒冲剂,撕开包装通通倒进玻璃杯里,热水浇进去瞬间在杯壁上起了层水汽

 

拿进卧室放到床头柜上放凉,端起水杯尝了一小口试了试温度

 

“水温正好,过来喝药”

 

樊霄堂不情愿地蠕动到床边,举起水杯尝了尝又放下

 

“哥~苦”

 

“苦就对了,良药苦口利于病,喝完了好的快”

 

“那我不喝,靠自己的免疫力扛过去行吗?”

 

“你把那吗去了加个不就对了 ,就你那免疫力,快算了吧”

 

知道自己犟不过,皱着眉头,眼一闭,深深憋了口气,一幅英勇就义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   张九南在一旁乐的开心

 

“宝贝儿,咱这是感冒药,又不是毒药,你这副模样是要干嘛”

 

“哥~你怎么还笑话我呢!不许笑!”

 

“哈哈,好好好,我不笑,不笑”张九南憋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哎呀!你!”

 

“宝儿,你快喝吧,一会儿凉了就不好了”

 

“你,你捏着我鼻子喝”

 

“好~”语气里是无限的宠溺与包容

 

一番挣扎下终于喝完了这杯冲剂

 

“看!”

 

张九南想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掏出一颗糖来,塞进了樊霄堂嘴里

水蜜桃味的硬糖在樊霄堂口腔里爆发,刚刚的药味被逐渐冲淡

 

“好好睡一觉,睡醒就不冷了”

 

张九南把杯子放到床头柜上,轻轻扶着樊霄堂的头躺好

 

“哥~我还冷,你跟我一块好不好?”

 

“行~”

 

怀里的人在药效的作用下快速进入梦乡,张九南看着眼前的人,眸子微微向上翘着,稚嫩的脸上透着少年独有的英气

 

岁月静好

 

……——……——……——……

 

以后的药都得你来喂我

 

以后的糖会比现在更甜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