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歆

都是风景 幸会

『南甜』同窗之谊,遇见不易

🔸请勿上升



“好,同学们,来看黑板,这个圆的标准方程应该是什么啊?应该是(x-a)²+(y-b)²=r²,所以它的圆心为(a,b),半径就为r……”



炎热的午后,数学老师在讲台上讲着新课。樊霄堂看着黑板上胡乱飞舞的字母、数字,还有数学老师那双被粉笔染白的手,昏昏欲睡



两只眼皮一直打架,樊霄堂拼命的想睁开,可强大的睡意使他的头一次次的下垂,又在半清醒的神智下抬起,张九南旁边看着这个正在“磕头”的同桌不禁噗哧笑了出来



一把夺过樊霄堂正在课本上“做笔记”的笔,手中突然的抽离感让樊霄堂瞬间清醒过来,猛的一怔,张九南看着这情形乐的不能自己,拼命把自己埋在胳膊中间,一只手拍着大腿,以防自己笑出声来



樊霄堂感到无语=_=,自己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个同桌,天天跟自己抢零食不说,上了课也不好好听讲,关键是每次考试题他还都会



“你干嘛?”


“我要不提醒你,你都梦见庄周了,晚上没好好睡觉吧,又学到凌晨吧?”


“你…你怎么知道”


“我还用怎么知道,看看你天天顶着那俩大黑眼圈就知道了”


“不用你管”


“我不管你,等着老师看见你打瞌睡你就完了”

……

……

俩人交谈的火热,声音逐渐大了起来


“中间第四排的那两位男同学,你俩有什么问题吗?”


“老师,没有没有,我告诉他记哪条笔记呢”


“告诉完了就别说话了,注意课堂纪律”


“好嘞,好嘞老师”张九南熟练的跟老师搭着腔


“哎 ,樊霄堂,我这可是在帮你啊,你就没什么感谢我的吗?”


“我还真谢谢你啊”语气里透出来满满的不情愿


“啧,你怎么这个语气的呢?感谢人就这么感谢啊?”


“你还想怎么样?”


“你请我吃饭,我要吃三食堂那家最贵的盖饭”


“滚滚滚,离我远点”


“哎,别啊~不吃饭也行,你给我买饮料吧”


“你能好好听课吗?张九南”


“这我都会了,有啥好听的?”


“我不会,你别打扰我好吗?”


“这老师讲的不见得比我好,我给你讲讲”


“不用”


“我给你讲讲吧,你看这个方程啊……”


“张九南!你俩没完了是吧?!提醒你一次还不够吗?怎么这么不自觉?!你俩去我办公室站着!下课再好好说说你俩!”


樊霄堂正懵着呢,就被一旁的张九南拉走了

这个时间老师们都在教室上课,办公室里空无一人


“看吧,非得跟我说话,让我妈知道了还不知道怎么收拾我呢”


张九南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坐在了数学老师的办公椅上


“啊~老师的座儿是舒服哈”


“张九南,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哎呀,听着呢,一直听着呢,没事儿,数学老师不会找你家长的,最多是找找我的家长”


“你哪来的自信?”


“别管,就是有。哎,刚你听课了吗?”


“你还好意思问,要不是你,我能来办公室罚站吗?我现在应该在教室里听课呢”


“教室多热啊,办公室多凉快,学校新换的空调,一屋一台,不比教室好多了”


学校教室里的空调有些年头了,外壳上落了一层灰,制冷功能也不太好,更何况教室这么多学生,那空调跟个摆设没什么区别


“光顾着凉快,我得花多少时间才能补回那节课来啊,老师开的是新课,我还没听呢,今天晚上又得熬夜了……”


“过来”张九南指了指旁边的凳子,顺手从数学老师的书架里抽出一本数学书,正是现在正在讲的那本


“早跟你说我会,你不信,过来啊,我还能吃了你不成?”


樊霄堂怯怯的坐了下来,听着张九南给他讲课

别看平时吊儿郎当的,讲起课来还真有一股数学老师的风范,不同的是张九南讲课不像数学老师那么枯燥,樊霄堂听的认真


张九南拿着笔在书上勾勾画画,遇到樊霄堂不懂的特别标注下来,重点讲,不同的题型找出典例让樊霄堂做,不会的题型就多讲几遍


一段时间下来,新课内容讲完了,樊霄堂也差不多都会了,平时数学老师讲的课,最多能领会一半,现在经过张九南一讲解,会了起码得十分之八九


“怎么样?比咱老师讲的好吧?”张九南得意的靠在椅背上,随手拿起老师桌上的坚果剥开了就往嘴里搁


“张九南,你是怎么做到的?”


“这个嘛,主要看气质”


“你又没正行”


“诶嘿,主要是看懂课本,弄懂典例,然后举一反三,说了你也不太懂,以后遇到不会的我教你”


“以后换了座儿,咱俩谁挨着谁还不一定呢”


“放心,别人我不敢保证,咱俩高中以后的这些日子肯定在一块儿,呐,你也尝尝”


张九南剥开了开心果塞进樊霄堂嘴里


“好吃吧”


“嗯,好吃”樊霄堂呆呆的嚼着,突然反应过来什么


“哎!张九南你怎么还拿老师东西吃呢?!”


“吃完我给老师买去”


樊霄堂正想开口说着什么,下课铃突然响起


“哟,下课了,你去不去厕所?”


“啊?”


“啊什么啊,跟个傻子似的,走吧”



——……——……


“姐夫,你就让我挨着樊霄堂吧~”


“那孩子虽说学习不说特别拔尖儿,倒也是老老实实的,你挨着人家干嘛”


“啧,我学习好啊,你看我挨着他还能帮他学习,您不也省了一份心嘛”


“你可别给我整什么幺蛾子啊”


“姐夫您放心,我最遵纪守法了”


“行了,去吧,好好学习啊”


“好嘞姐夫,您藏私房钱的事儿我肯定不会告诉我姐的!”


“嗐,你小子找打啊!”此话一出人早跑没影儿了



——……——……——

俩人形影不离,樊霄堂的成绩突飞猛进,跃进了年级前几十名,张九南在樊霄堂的管制下不像之前那么调皮了,成绩愈发的稳定,课间常常能看见俩人互相讲题的场景,办公室也成了俩人常问题的地方,这对之前看见老师说话都不利索的樊霄堂可谓是质的飞跃啊



俩人约好考进同一所大学



——……——……——


我想问你的是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废话!因为老子喜欢你呗!



——……——……——

另: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18)